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軍採購管理部門出台措施提高採購質效

2018年12月08日09:0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正確運用評審方法,對市場競爭充分的項目,重點考評企業技術、業績、服務能力水平,不以價格作為企業中標的決定因素,防止惡意低價投標。”這是近日軍委后勤保障部採購管理局採取有效措施提高軍品質量效益,確保部隊戰斗力的一個縮影。

近年來,軍委后勤保障部採購管理局堅持嚴把採購質量關,採取多項措施,明確採購程序方法、評審標准、定標原則,規范企業入圍、評審監督、專家選取等內容,確保實力強、質量優的企業承擔軍品供應任務。

該局明確要求,採購機構收到採購需求后,通過網上查詢、專家咨詢、企業調研等方式,詳細了解產品技術指標、潛在供應商、市場價格等情況,確保採購需求既充分體現對產品質量性能的要求,又滿足企業有效競爭的條件﹔參與軍隊定型產品、重大項目採購的企業,必須符合加入軍隊供應商庫的基本條件。不得設置特定資質條件,排斥質量好的民營企業或軍隊供應商庫內企業參與軍隊採購。

(責編:黃子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