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雲南總隊注重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感召力

用兵言兵語組織“戰地教育”

2018年12月08日09:1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作為英雄傳人決不能當孬種,否則就對不起革命先輩洒下的熱血……”12月上旬,武警雲南總隊組織官兵前往羅炳輝將軍紀念館參觀。參觀結束后,來自基層的理論骨干吳榮登台分享心得,盡管他說的都是大白話,卻結合駐地紅色故事把“當兵就要強本領”的道理講得深入人心,贏得在場戰友陣陣掌聲。

“教育語言越是生動活潑、貼近官兵,就越容易觸動心靈、引發共鳴。”該總隊某支隊政委朱強介紹說,思想政治工作說到底是做人的工作,然而調查發現,部分干部不會講、不會說的現象仍然存在,導致教育難以達到預期效果。

為提升政治教育質量,該總隊不斷創新教育理念和內容。前不久,該總隊組織“魔鬼周”極限訓練,面對高強度訓練的考驗,他們開展了一堂主題為“血性要怎樣煉就”的“戰地教育”。沒有大而化之的“車轱轆話”和生拼硬湊的“四六句”,隻有一個個官兵在挑戰身體心理極限過程中的感人故事。這種新穎的教育方式,對官兵觸動很大。受到戰友精神的感召,上等兵宋雲軍堅持帶傷完成了全部訓練內容,實現了自我突破。

用兵的語言闡明大道理,用兵的故事闡釋強軍夢。如今在該總隊,一堂堂既帶“雨露”又沾“泥土”的政治教育課,不斷激發官兵投身練兵備戰的熱情。今年,該總隊參加武警部隊首屆“突擊”火力分隊比武競賽,獲得團體第一名的好成績。

(責編:黃子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