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甘肅總隊掀起冬季大練兵熱潮

2018年12月09日11:0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官兵進行刺殺訓練。

“突刺,刺!”“殺、殺、殺!”銳利尖刀,鋒芒畢現,現場喊聲震天,氣勢恢弘,個個殺氣十足、血性四溢。這只是冬訓加強戰斗精神培育、錘煉官兵威猛作風的一個縮影。

聚焦實戰,迎寒而戰。入冬以來,武警甘肅總隊以新《軍事訓練大綱》為依據,堅持與實戰對表,緊貼實戰要求,設置方案演練、專勤專訓、擒敵術、刺殺、緊急拉動、四百米障礙、極限體能、拉輪胎百米競賽、負重登樓、武裝奔襲、搏擊和各種槍械射擊等30多個課目,有效地提高了官兵在嚴寒條件下的生存能力。

初冬時節的隴原大地,天寒地凍,狂風肆虐,氣溫降至零下28攝氏度。筆者在執勤支隊訓練場看到,官兵主動與嚴寒對抗、與時間賽跑、給自我加壓,個個精神抖擻,斗志昂揚。(曹志剛)

官兵進行小組搜索訓練。

戰術基礎訓練。

擒敵術訓練。

(責編:邱越、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