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伊拉克慶祝取得打擊“伊斯蘭國”勝利一周年

2018年12月11日09:0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伊拉克政府10日舉行活動,慶祝伊拉克取得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勝利一周年。

伊拉克總理阿卜杜勒-邁赫迪當天在伊國防部參加慶祝活動時表示,伊拉克追求的最終勝利和最高目標是實現國家穩定、提高民眾福祉、實現公正以及提升伊拉克的國際地位等。他同時承諾努力推動戰后重建,幫助在戰爭中流離失所的民眾重返家園。

伊拉克總統薩利赫10日發表聲明,呼吁在伊拉克實現“政治勝利”和“社會勝利”,以消除恐怖組織和犯罪活動滋生的土壤,鞏固反恐勝利成果。

當天下午,伊拉克政府和民眾在首都巴格達等地舉行儀式,為在打擊“伊斯蘭國”行動中的死難者默哀一分鐘。

2014年,“伊斯蘭國”控制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領土。2017年12月,時任伊拉克總理阿巴迪宣布,政府軍已收復“伊斯蘭國”在伊控制的所有領土,伊拉克取得打擊“伊斯蘭國”的歷史性勝利。(程帥朋)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