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聯合國特使:也門和談雙方就戰俘交換達成一致

2018年12月12日09:0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戰俘交換是此次談判中的優先議題,”協調談判的聯合國也門問題特使馬丁·格裡菲思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雙方已就戰俘交換問題達成一致,而這朝著如何解決也門財政問題更近了一步。”

此外,格裡菲思說,雙方近日還就開放薩那機場問題進行了談判,但仍未達成一致的解決方案。未來數天還將繼續就荷台達港和塔伊茲市等議題展開磋商。

聯合國主持的新一輪也門和談6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以北約60公裡的尤漢內斯貝裡城堡舉行。據悉,談判天數取決於具體進展情況,預計將持續約一周。

2014年9月,也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后又佔領也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在過去3年多時間裡,聯合國主持過多輪也門和談,但都無果而終。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