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武警荊州支隊“魔鬼周”訓練官兵悼念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

【查看原圖】
開展宣誓活動。
開展宣誓活動。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12月13日14:30

人民網荊州12月13日電 今天,是南京大屠殺81周年,也是第五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武警湖北省總隊荊州支隊特戰官兵利用訓練中隨機教育時機,組織開展“國家公祭日”宣誓活動,教育引導官兵牢記歷史,勿忘國恥,不斷激發官兵練兵備戰、矢志打贏的信念,強化爭當反恐勇士、特戰精英的豪情。

在鬆滋市洈水鎮九嶺崗革命烈士公園,特戰隊員們沿著蜿蜒的山路,來到九嶺崗烈士紀念碑前,回顧革命先烈為了國家和人民不懈奮斗、英勇獻身的光輝歷史。接著,在徐向前元帥題字碑前,全體黨員同志面對鮮紅的黨旗,庄嚴宣誓,重溫入黨時的錚錚誓言,進一步堅定了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

據了解,此次“魔鬼周”極限訓練,參訓隊員要在鬆滋市洈水鎮周邊山林地區進行7晝夜的高強度極限訓練,寒冷陰郁的天氣、陌生復雜的地域、緊湊密集的課目,讓特戰隊員們非常的疲憊,但他們並沒有畏懼,更沒有退縮,始終用堅持不懈的意志和吃苦耐勞的精神,伴著他們一路前行,全面錘煉了特戰隊員在艱苦環境下的綜合作戰能力。

“對特戰隊員來說,‘魔鬼周’訓練不僅是身體、心理等方面的極限挑戰,更是一種思想的升華、黨性的鍛煉。”負責現場指揮的支隊參謀長王鄭軍說,“組織重溫入黨誓詞活動,旨在鞭策全體黨員不忘入黨初心,堅持模范帶頭,扎實練兵備戰,不斷提升特戰隊員危中求存、險中求勝的能力,確保遇有任務能夠呼嘯而出,一劍封喉!”

分享到:
(責編:邱越、羋金)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