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銘記悲痛歷史 堅定維和使命

【查看原圖】
銘記悲痛歷史 堅定維和使命
銘記悲痛歷史 堅定維和使命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12月14日09:48

人民網法希爾12月14日電  當地時間12月13日,我國第2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直升機分隊全體官兵在營區隆重集會,舉行南京大屠殺遇難者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深切悼念大屠殺遇難同胞,教育引導官兵銘記歷史,珍愛和平,用實際行動為世界和平貢獻力量。

早晨6點30分,旭日東升。分隊舉行隆重的升旗儀式。伴著雄壯的國歌聲,鮮艷的五星紅旗和聯合國旗冉冉升起,隨后,國旗緩緩下降,下半旗致哀,營區上空隨即響起刺耳的防空警報,全體同志脫帽,頷首默哀。

上午8點左右,一場不打招呼的應急防衛演練悄然展開。作戰值班室發出了“營門遭受不明武裝人員沖擊”的戰斗警報。快反分隊立即攜帶武器裝備沖出值班室,佔領有利位置,實施防衛警戒。與此同時,各連組一邊依托有利地形地物隱蔽疏散,一邊啟動應急救援預案,快速領取槍械,組成支援梯隊,迅疾出動,展開增援……

儀式催生使命,演練激發斗志。“在這樣一個特殊的日子裡,我們舉行紀念儀式和應急演練,就是要讓每一名身處維和一線的任務官兵,都能更加牢固的銘記悲痛歷史,深切的體會和平意義,從而更加自覺的投身到維和任務中。”分隊政委談波說。(攝影報道:費曉曦、陳凱)

分享到: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