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解放軍總醫院舉辦第四屆全軍健康管理適宜技術遠程培訓班

【查看原圖】
解放軍總醫院衛勤部部長張思兵在開班儀式上講話
解放軍總醫院衛勤部部長張思兵在開班儀式上講話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12月14日10:17

人民網北京12月14日電 11至12日,“第四屆全軍健康管理適宜技術遠程培訓班”在北京舉辦。該班由解放軍總醫院健康管理研究院、遠程醫學中心和全軍健康管理專業委員會聯合主辦。開班儀式上,解放軍總醫院衛勤部部長張思兵致辭,強調了總醫院利用健康管理學科優勢開展健康管理為軍服務的重要意義。解放軍總醫院第二醫學中心主任李天志、健康管理研究院主任曾強、遠程醫學中心主任張梅奎等領導和專家出席開班儀式。

本屆遠程培訓班,緊貼基層官兵的現實健康需求和衛勤一線的實際工作需要,更加突出先進理念講授與適宜技術傳授的緊密結合,8場專家講座覆蓋全軍800家站點,同步學習的醫護人員2.5萬人次。期間,由解放軍總醫院和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10位專家組成的多學科專家團隊,利用全軍遠程醫學網對全軍多個站點開展健康問題咨詢與遠程交流指導,尤其對基層官兵在軍事訓練傷防治、特殊環境健康防護與高發問題處理、常見心理與睡眠障礙處理等進行答疑解惑與專業指導,對部分病例同步安排了遠程會診,受到了基層部隊醫院和基層健康管理師的廣泛好評。同時,專家團隊還針對執行海外維和任務部隊官兵存在的健康問題進行了多學科聯合會診與健康指導,將健康關愛送到了海外戰友的身邊,也讓在海外執行特殊任務的戰友們感受到了祖國的強大后盾與強有力的遠程衛勤保障。

此前,健康管理研究院作為全軍乃至全國最大的健康管理服務與科研機構,不斷強化健康管理為軍服務職能,在大力推進健康管理下軍營的同時,已經成功利用全軍遠程醫學網舉辦了三屆“全軍健康管理適宜技術培訓班及健康問題遠程咨詢”,覆蓋全軍站點近千家,培訓人次超過了十萬,對於及時更新部隊衛勤人員的健康管理理念、推動健康管理適宜技術向保健工作的轉化應用,對於切實解決部隊官兵的健康問題,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隨著改革強軍的步伐不斷提速,如何適應官兵疾病譜的新變化,為高強度軍事訓練提供有力的健康保障,對衛勤保障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戰。解放軍總醫院健康管理研究院強化“保健康就是保戰斗力”的思想,開拓創新,勇於實踐,不斷加快健康管理新技術、新成果的轉化應用,豐富官兵健康管理的方法手段,完善官兵健康管理的服務機制,為提高部隊戰斗力作出新的、更大貢獻。(王維民,彭莉)

分享到:
(責編:邱越、羋金)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