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地方搶修車駛進演訓場

2018年12月15日07:2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我分隊一輛機動油風車發生故障,請立即前來搶修!”前不久,南部戰區空軍保障部數十支演習分隊機動至陌生地域,一輛機動油風車突然趴窩,駕駛員王斌立即向距離最近的地方某公司核心服務站尋求支援。核心服務站高級技工李輝接到求援信息后,迅速帶領搶修人員趕赴現場。

地方搶修工程車到達現場后,李輝帶著工具箱一個側身鑽到油風車底盤下。經過一番“望聞問切”,預想中的底盤故障並沒有發生。有著15年汽修經驗的李輝仔細排查,最終確定故障原因是起動機線路短路。斷電、換線、重啟……不到10分鐘,戰車便修理完畢。李輝邊收拾工具邊說:“這類機動油風車的修理,涉及底盤、電氣、火控、軍械、光電等30多種專業,想要准確排查出故障並快速解決問題,沒有十幾年的修理經驗積累還真不行。”

地面裝備處助理員楊濤告訴筆者,為實現遠程機動維修保障快速高效,他們協調多個地方汽車修理廠家在遠程機動沿途建立16個核心服務站,確保百公裡之內各通用車型的專業修理技師和支援搶修車隨叫隨到。

據了解,該部在演習前與多個地方汽車修理廠召開對接會,對任務保密、保障方案、演練課目等方面問題進行明確,與企業就經費結算、人員抽組等細節進行磋商,並指導各廠家制訂保障方案,採用沿途保障加駐點保障兩種方式,確保遇有狀況能夠快速搶修。曾兼任過修理員的某任務分隊駕駛員張領坦言:“遠程機動沿途的核心服務站,為實現快速搶修提供了有力支援。”

(責編:黃子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