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解放軍總醫院開局起步立起姓軍為戰鮮明導向

保障隊也是戰斗隊 衛生員要當戰斗員

2018年12月16日09:5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近日,解放軍總醫院黨委機關和所屬醫學中心專門抽出4天時間,組織領導機關干部和衛勤人員參加射擊考核。醫院領導介紹說,這是解放軍總醫院開新局、起穩步的一項重要內容,目的就是要為全體醫護人員立起姓軍為戰的鮮明導向。

  面對新使命、新職能和新任務,如何邁好第一步,努力適應聯保聯訓聯戰要求,在轉型重塑中實現新突破?解放軍總醫院黨委針對醫院和所屬8個醫學中心首長機關人員來自多個單位、素質不一的實際,堅持“初始即嚴、一嚴到底”,從一日生活制度嚴起、從軍容風紀嚴起、從點滴養成嚴起,為部隊建設積蓄底氣、磨礪銳氣。

  該醫院圍繞主責主業,在全力搞好體系部隊正常醫療保障的同時,把軍事訓練作為正規部隊秩序的重要抓手,堅持以考促訓、以訓促建,以正規化建設促進醫療保障水平不斷提升。他們組織醫院全員軍事訓練考核,醫院首長機關和所屬醫學中心領導帶頭訓練、帶頭參考,醫院和中心兩級黨委常委打第一槍、跑第一圈,99%以上黨委常委參考。

  導向立在哪,醫護人員的心思就用在哪。通過軍事訓練考核和體能考核,讓長期奮戰在醫療戰線上的醫護人員對大抓軍事訓練有了更清醒的認識,“保障隊也是戰斗隊,衛生員要當戰斗員”的思想更加牢固,姓軍為戰的導向更加鮮明。(楊文忠 王國威)

(責編:羋金、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