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遠望3號船20余年完成80次海上測控任務

2018年12月16日09:5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圓滿完成嫦娥四號等4次海上測控任務的遠望3號船,14日返回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碼頭。至此,其入列遠望號船隊20多年來已圓滿完成80次海上測控任務。

  12月8日凌晨,嫦娥四號探測器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派出遠望3號和遠望7號船在太平洋某海域相距1100多海裡布陣,接力完成了三級二次段至地月轉移段初期火箭、著陸器的測控任務。

  遠望3號船於今年10月初出航,海上作業74天,航行1.6萬余海裡,圓滿完成了嫦娥四號、北斗三號等4次海上測控任務。據介紹,遠望7號船將赴其他海域執行后續任務。

  出海期間,遠望3號船針對高頻次遠距離機動、任務海區海況惡劣的實際,持續完善方案預案,合理安排參試要素,確保各項准備穩妥可靠和任務圓滿成功。船黨委書記朱文波說:“在高密度試驗任務態勢下,一個航次的結束意味著新的航次開啟,我們將投入到后續任務准備中。”(魏龍 韓阜業)

(責編:羋金、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