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新兵捷報|列兵同志,請入列!

【查看原圖】
新兵捷報|列兵同志,請入列!
新兵捷報|列兵同志,請入列!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12月29日15:18

人民網北京12月29日電 近日,武警北京總隊執勤第十三支隊新兵圓滿完成新訓任務,奔赴各自中隊,開啟軍旅生涯新征程。

下連當天,新戰友們精神昂揚,打起背包,帶上行囊,在操場上整齊列隊,等待宣布下連命令。伴隨著一聲聲鏗鏘有力的答“到”聲,新戰友們站在各自隊列中,與戰友不舍分別,與生活了三個多月的新兵連揮手告別,開始全新生活。激情的鑼鼓,熱烈的掌聲,洋溢在臉上的笑容,像剛剛踏入新兵連時的場景一樣,新兵們被這樣的氛圍深深感染。全體官兵整齊列隊,夾道歡迎,班長骨干們幫著新兵提行李,疊內務,老兵們為新兵們打上洗臉水,端上熱茶,讓新兵們內心倍感溫暖。

針對新兵下連后因“心”境變化、“處”境變化、“困”境變化等易產生思想波動的實際問題,各中隊積極開展了 “十個一”活動,帶領新兵熟悉一次哨位,參觀一次榮譽室,進行一次隊史教育,開好一次迎新會等等,幫助新兵盡快調整心態、快速融入連隊、迅速走上戰位,順利度過“第二適應期”。

“試玉要燒三日滿,辨材須待七年期。”3個多月的新訓生活為新兵的軍旅生涯染足了底色,心懷憧憬的他們期冀著在下連后展開新一輪“士兵突擊”,在新的崗位建功立業。(羅晴 王夢竹)

分享到: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羋金)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