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沙場點兵迎新年

——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群眾性練兵比武競賽

2019年01月02日08:5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在遠離祖國的地中海畔,中國第17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在辭舊迎新之際掀起一股練兵比武熱潮,迎接新年開訓。

“我宣布,第17批赴黎維和部隊群眾性比武競賽正式開始!”黎巴嫩當地時間2018年12月30日,比武競賽在我赴黎維和部隊指揮長石鴻輝的宣布下拉開帷幕。

此次比武競賽共設置軍事競技、應急防衛兩大類9個課目,旨在樹立練兵備戰導向、激發訓練熱情、夯實官兵體能技能基礎、提高維和官兵軍事技能和防衛能力。

“快、快、再加把勁……”在戰友們的吶喊聲和助威聲中,參賽官兵完成了首個課目“翻輪胎接力”的冠亞軍角逐,現場爆發出雷鳴般掌聲和歡呼聲,獲勝選手與觀眾擁抱慶祝。

在營區一角的停車場,傳出發動機的陣陣轟鳴聲,所有觀眾都屏氣凝神,原來是參賽官兵在秀“絕活”:用挖掘機開瓶蓋。據官兵介紹,所謂“挖掘機開瓶蓋”,就是用挖斗開汽水瓶,根據比賽規則,用時最少者勝出,汽水瓶損壞不計成績。

“砰……”楊利輝輕鬆完成比賽,涌起的汽水猶如慶祝時開啟香檳一樣。最后,經裁判確認,楊利輝用時最短且汽水瓶無破損,奪得該項目第一。

在長跑、汽車維修、槍支分解結合、戰傷救護等比賽現場,也是一番緊張、激烈的競爭景象。經過近4小時的激烈角逐,各點位對抗逐漸落下帷幕。

維和部隊領導在比賽結束后說,此次比武競賽是我赴黎維和部隊群眾性練兵比武的第二階段,是在任務不同、部署點位不同的多功能工兵分隊、建筑工兵分隊和醫療分隊之間統一組織,“旨在通過比武競賽,樹牢練兵備戰鮮明導向,強化維和官兵崗位履職能力,為完成好后半期維和任務夯實基礎”。(楊雙權 王偉 劉偉)

(責編:陳雲龍(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