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31批護航編隊圓滿完成首次護航任務

2019年01月03日08:2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和煦歡樂”號等船隻在第31批護航編隊護送下航行。吳亢慈 攝

當地時間1月2日12時許,中國海軍第31批護航編隊順利將“和煦歡樂”號等3艘外籍船舶護送至亞丁灣西部海域解護點,並和被護船隊分航。此次任務期間,第31批護航編隊成功驅離可疑目標兩批。這是第31批護航編隊獨立指揮實施的首次護航任務。

2018年12月31日,“和煦歡樂”號等3艘船舶抵達亞丁灣東部海域會合點,隨后在許昌艦和駱馬湖艦的護送下向西航行。

當地時間1月1日凌晨4時24分,許昌艦雷達發現不明水面目標1批,經紅外設備觀察,不明水面目標為1艘漁船拖帶2艘小艇,疑似海盜船隻。可疑目標距離編隊越來越近,該艦指揮員立即下令發射信號彈示警,成功將其驅離。1月2日凌晨,又有1批可疑目標高速沖向編隊,在探照燈照射、拉汽笛警告無效的情況下,許昌艦再次發射信號彈示警。最終,可疑目標見無從下手,被迫轉向駛離。

(責編:陳雲龍(實習生)、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