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疊被子大賽來了,兵哥哥教你疊出“豆腐塊”

【查看原圖】
比賽時間到,官兵們列隊等候評比。
比賽時間到,官兵們列隊等候評比。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9年01月04日15:49

人民網新疆1月4日電 近日,武警兵團總隊某部組織了一場“豆腐塊”大比拼。

隨著指導員一聲“開始”的口令下達,疊被子比賽正式開始。官兵們動作迅速、嫻熟,在規定的時間內,都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領,拿出最高水准。

出門看軍事,進門看內務,而被子疊放質量是衡量內務水平的重要方面。軍事干部喜歡說,內務體現作風,疊被子出戰斗力﹔政工干部卻說,內務是軍人的“無字檔案”,看一個人疊的被子就能看出一個人的思想態度。通過展、折、跪、提、捏、修等一系列動作,一床床整齊方正、棱角分明的“豆腐塊”呈現在面前。

“疊被子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它是學‘做事’的開始,疊被子的過程有助於培養嚴謹細致的作風、精益求精的精神。”中士蔣波一邊給新戰士講述疊被子的好處,一邊將自己多年的疊被技術傳授給新戰士。(毛鬆)

分享到:
(責編:趙苑旨(實習生)、羋金)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