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玉林軍分區新年開訓先問責

取消4名軍事訓練考核不合格現役干部和文職人員評功評獎和晉職(級)晉銜資格

2019年01月09日08:59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經軍分區黨委研究決定,取消4名軍事訓練考核不合格現役干部和文職人員評功評獎和晉職(級)晉銜資格。各人武部要嚴格按照去年市裡出台的11號文件要求,1月15日前,以部黨委名義上報對去年年終軍事訓練考核補考仍不合格的23名專武干部的處理意見。”1月4日下午,玉林軍分區集中全體官兵、文職人員、職工和全市專武干部進行開訓動員,市委常委、玉林軍分區政委談汪洋開篇就扔出重磅“炸彈”。

去年8月,玉林市委、市政府和玉林軍分區聯合出台的11號文件明確規定:每年組織專武干部進行兩次軍事訓練考核,實行上、下半年綜合考評,末位誡勉,被誡勉人員年度績效獎降級一等,連續兩年被誡勉的,免職交流且不得擔任領導職務。

“專武干部體能不合格,很多不是身體原因,而是精神狀態問題,是不愛武、不專武、不精武的具體反映。”玉林軍分區戰備建設處處長黃建平介紹,去年12月,他帶領工作組到所屬7個人武部督導專武干部軍事訓練考核時發現,部分專武干部的業務能力素質亟待提高。有的專武干部平時不注重軍事訓練,基本動作都不熟練﹔有的業務技能欠缺,離專武精武的要求還有不少差距。

“習主席向全軍發布開訓動員令,我們要聞令而動,迅速高標准展開新年度軍事訓練。開訓就問責不是目的,而是統帥有令,職責所系,形勢所迫,現實所需。讓大家切實感受到軍事訓練的硬度,練不好就挨罰,真正做到一開訓就緊起來、嚴起來、實起來。”談汪洋對此深有感觸,去年底玉林軍分區正團職以上領導干部參加廣西軍區組織的崗位能力素質考核,大家都感到自身“五個不會”問題比較突出。

為切實提高官兵崗位能力素質,該軍分區確立“集中導訓、自學自訓、以考促訓、問責督訓、全力保訓”的新年度抓訓思路,軍分區首長機關落實每月一個學軍事學指揮周、一個下基層調研周、一個研討交流會,通過常態化考核,確保工作中心向軍事訓練聚焦﹔各人武部每月組織專武干部進行一個集中軍事訓練周學軍事、練技能,通過常態化培訓專武干部提高履職盡責能力,常態化拉動民兵應急分隊提高應急應戰能力。

今年第一個集中軍事訓練周已於1月2日開始,該軍分區領導分別就去年軍事訓練中存在的問題,新年度訓練要達到的目標進行總結分析和詳細解讀,讓專武干部看清差距,明確方向。

去年軍事訓練考核不合格的北流市大理鎮武裝部部長趙毅說:“新的一年裡,我一定加倍努力訓練,提高自身能力素質。”( 梁英海)

(責編:陳雲龍(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