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4集團軍某旅緊貼部隊實際抓好練兵備戰

2019年01月13日09:3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近日,粵北腹地硝煙彌漫、戰車馳騁,第74集團軍某合成旅將以往在營區組織的復訓補訓搬至野外,在近似實戰的環境中錘煉打贏硬功。

“池塘裡養不出蛟龍,園林裡育不出猛虎。”在前不久舉行的黨委議訓會上,該旅黨委一班人達成一致意見,“必須抓住歲末年初練兵備戰的好時機,讓官兵在野外陌生條件下補足平時訓練發現不了的短板弱項。”會后,該旅作訓科對表軍事訓練大綱,提出“野外復訓補訓不少於3周”的新方案,將部隊拉到野外陌生地域進行復訓補訓。

復訓補訓中,該旅結合去年以來訓練中暴露的短板弱項,嚴摳細訓每個課目。同時,該旅成立訓練督導檢查組,深入訓練場進行監察指導,做到訓練過程有監察、訓練質量有檢驗。此外,他們突出險難課目的設置,採用多兵種協同演練、多課目連貫訓練的方式,讓官兵在充滿“野味”的環境下補齊短板,確保補訓一個課目、提升一個層次。

練兵場上實打實,上了戰場才能硬碰硬。筆者走進該旅野外訓練場,機動轉移、野外生存、衛勤救護、工事構筑等課目全部緊貼實戰。裝甲步兵、炮兵、偵察兵等各兵種協同聯動、攜手攻防,各分隊緊急出動轉移至復雜生疏地域,途中“敵”電磁干擾等多種緊急情況輪番上演,演練全程充滿硝煙味。

(責編:黃子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