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7集團軍某旅開展軍地共學共育活動

2019年01月13日09:3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訓練后科學拉伸不但能減輕肌肉的緊張與疲勞,同時也能預防肌肉損傷,促進血液循環。”近日,第77集團軍某旅第12期“強軍文化大講堂”如期開講,中國健美協會一級指導員吳濤針對如何科學組織軍體訓練登台授課,帶來不少科學方法。

“邀請駐地專家名師走進軍營授課,是我們依托地方豐富資源加大軍事人才培養力度的積極嘗試。”該旅領導介紹說,調整改革以來,一大批信息化程度高的新裝備融入戰斗力建設,這對官兵的理論基礎、科技素養、思維能力等提出了更高要求。

為此,該旅在廣泛聽取官兵意見后,借助駐地高校多、科研機構多、高素質人才多的優勢,聘請了一批業務過硬、學有專長、經驗豐富的專家名師擔任“客座教員”,內容涵蓋黨史軍史、自然科技、文化體育等,幫助官兵增強綜合素質。同時,他們還借鑒運用優秀電視節目的組織形式,增強課堂的吸引力、感染力和親和力。

記者走進“強軍文化大講堂”聽講座,倍感清新。沒有高深的理論,沒有華麗的詞藻,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曾巨光把專業的攝影知識轉化為平實的語言,在講台上侃侃而談,深受官兵歡迎。一連中士張興祥說:“‘強軍文化大講堂’從不泛泛講大道理,我們聽出了滋味、受到了啟發。”

據介紹,軍地共學共育活動開展以來,多位駐地名師先后為該旅官兵進行理論輔導、特長授課,還參與幫助該旅破解技術保障難題6項,促進了部隊戰斗力的全面提升。

(責編:黃子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