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取得全面從嚴治黨更大戰略性成果

——全軍和武警部隊官兵認真學習討論習主席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

2019年01月14日08:2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推進黨的建設,取得全面從嚴治黨更大戰略性成果,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連日來,全軍和武警部隊官兵認真學習討論習主席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大家堅定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主動擔當作為,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扎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不斷開創新時代軍隊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工作新局面。

“黨的十九大以來,我們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深化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奪取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著力懲治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取得了新的重大成果,為實現黨和國家事業新發展提供了堅強保障。”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讓廣大軍隊紀檢監察干部深受鼓舞。學習討論中,東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紀委書記支樂說,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了黨的十九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重大成果,同時也為取得全面從嚴治黨更大戰略性成果,鞏固發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指明了方向。

“我們要繼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繼續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正在參加紀檢監察業務培訓的中部戰區陸軍某團紀檢監察干事王兆東表示,全面從嚴治黨的成績值得肯定,但我們還要充分認清,我們黨面臨的“四大考驗”“四種危險”是長期的、尖銳的,影響黨的先進性、弱化黨的純潔性的因素也是復雜的。習主席在此次全會上,對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面從嚴治黨如何進一步推進提出了6項任務,我們要堅決抓好貫徹落實。

這兩天,沈陽聯勤保障中心某儲供基地黨委一班人紛紛深入基層,與官兵一起學習討論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幫助官兵明晰講話要義、深化理解認識。“思想是行動的先導。”該基地政委王祖來說,我們要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武裝頭腦,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確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

警鐘長鳴,震懾常在。第72集團軍某旅深入開展黨性黨風黨紀教育,組織黨員干部走進駐地廉政教育基地參觀見學,圍繞“校准思想之標,把好行為之舵,繃緊作風之弦”展開討論,有效增強了黨員干部廉潔自律意識。該旅政委袁俊鋒說,我們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決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毫不放鬆推進正風肅紀反腐,持續純正部隊政治生態。

繼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軍隊必須標准更高、要求更嚴。南部戰區陸軍某海防旅著力完善基層風氣監督機制,深入查糾享樂主義、奢靡之風等歪風陋習,時刻防范“四風”隱形變異。青海某預備役旅政委陳遠英說,我們要把風氣監督的網越織越密,切實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漸,不斷鞏固和拓展作風建設取得的成果。

數九寒冬,第73集團軍某旅群眾性練兵比武活動再掀高潮。由該旅紀委牽頭組成的訓練督查組全程跟進,狠抓考核比武中的不實之風。該旅旅長厲振彪說,我們要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貫穿單位建設全過程和各環節,真正把黨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轉化為制勝優勢。

緊盯關鍵節點,狠抓突出問題不鬆懈。臨近春節,第77集團軍某旅下發《關於加強春節期間黨風廉政建設的通知》,劃出“嚴禁收受官兵禮品”“嚴禁利用微信紅包拜年”等18條紅線,為糾治官兵身邊“微腐敗”立起靶標。該旅紀檢監察科科長王晶說,“微腐敗”與官兵離得最近,對基層風氣建設的損害也最大。我們要堅決向官兵身邊的“微腐敗”和不正之風“亮劍”,形成錙銖必較、露頭就打的高壓態勢,讓官兵能把全部心思聚焦到工作訓練上。

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武警山東總隊臨沂支隊通過張貼廉政對聯標語、發送廉政格言短信等方式,引導黨員干部進一步增強廉潔自律意識。太行山下,第82集團軍某旅組織開展大討論活動,引導各級干部進一步認清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意義,立身為旗為官兵作好表率。戰略支援部隊某部、武警重慶總隊執勤一支隊、第81集團軍某旅等部隊官兵表示,我們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決策部署上來,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展現新氣象,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李佳豪 徐鵬 蘇杭 張旭 蔣昌榮 崔尚智 尚星良 王亞平 甘兆楠 曾梓煌 周高恆 陳波 李博濤 董孜偉 郭傳伍 姜雪偉 程爍 黃志偉)

(責編:陳雲龍(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