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四川總隊某部緊貼實戰訓強“兵教頭”

2019年01月14日08:3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新年伊始,武警四川總隊某部組織的教練員集訓現場,鋒刃雪亮,殺聲震天。該部教導隊大隊長王光陽告訴筆者:“我們堅持在高難任務中摔打部隊,培養出一批實戰、教學雙過硬的教練員。”

  該部黨委在前期調研中發現,部分教練員在組訓中實戰意識不強,習慣於“吃老本”,個別教練員示教能力弱。新年度一開訓,他們便組織開展了教練員集訓,緊貼實戰需求培養教練員的組訓能力。

  結合駐訓點地形和擔負任務實際,他們設置逼真戰場環境,採取紅藍對抗的方式,靈活設置綁架人質、刀斧砍殺、搶劫銀行等情況險局,組織戰斗班練指揮、練組織、練協同,著力練就教練員實戰需要的指揮技能﹔邀請武警警官學院教員和地方體育專業人員進行一對一講解示范、手把手傳授經驗,摔擒教員根據人的各個關節構造詳細講解控制方法,體能教員則針對力量、速度、爆發力講解不同的訓練方法。

  實戰化的訓練背景、極限化的訓練內容、精細化的教學方法,讓參加集訓的教練員們直呼過癮!教練員牛臣杰說:“我們一定發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戰斗精神,苦練打贏本領,深研組訓方法,將自己鍛造成能帶領戰士打勝仗的‘兵教頭’!”(呂俊飛 王紫簫)

(責編:陳雲龍(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