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委審計署駐北部戰區審計局在固本培元上下功夫

剛性落實黨的紀律

2019年01月14日08:4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軍隊審計是執法,正人更要先正己。”盡管熄燈號吹過了許久,軍委審計署駐北部戰區審計局副團職審計員張學,還望著天花板,一個個廉政楷模和一件件典型案例重疊出現在腦海裡。

  這天上午,這個局機關全體黨員在遼寧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展覽館序廳,舉起右手重溫入黨誓詞后,人人都簽訂了《廉政承諾書》,張學就是其中之一。

  “一個個廉政楷模讓人敬佩,一起起典型案例催人警醒!”參觀完黨的十八大以來遼寧省腐敗典型案例圖片展覽和中國共產黨反腐倡廉歷程,大家受到強烈觸動。

  審計機構處於正風反腐的第一線,時刻面臨被“攻關”“圍獵”的現實考驗。局黨委深切感到,加強和改進審計黨建工作對充分發揮審計監督尖刀和利劍作用,具有不可替代的促進和保証作用,必須要注重在固本培元上下功夫,引導大家自覺抵御歪風邪氣的侵蝕。

  “傳達學習警示通報、觀看法紀教育片不落一人、全員覆蓋,就是為了保持警鐘長鳴、戒尺常在。”採訪中,該局紀委書記、政治協理員麻福星告訴記者,局紀委先后對34個被審計單位進行巡查回訪,收取56個審計組廉潔從審情況反饋表,保持刀刃向內的高壓強勢,確保黨的紀律剛性落實。

  心中有敬畏,言行有規矩。該局緊盯重要節點和敏感時期,加大廉潔督查力度,組織開展巡查和回訪活動,配合主題教育開展“強化嚴實標准、同心干事創業”和“錘煉黨性修養、強化履職擔當”專題教育,督促審計人員依法審計、廉潔審計、文明審計,維護審計良好形象。一名機關干部說:“正因為有防微杜漸的警醒、滴水穿石的韌勁,才使紀律這把戒尺時刻在自己心中高懸,履職盡責時刻不敢懈怠。”

  去年以來,該局審計項目中發現財經違規問題、移送違紀問題線索做到了無異議、無反復。(聶豐 康子湛)

(責編:陳雲龍(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