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貴州革命老區綠色農產品走進軍營超市

2019年01月16日09:1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近日,首個“黔貨出山進軍營”貴州革命老區綠色農產品銷售專區,進駐武警部隊機關營院超市,為軍人軍屬提供平價商品。武警部隊后勤部領導介紹,這是武警部隊根據貴州省政府與軍委機關、駐京軍隊有關大單位“軍地攜手助推黔貨進軍營”意向協議,支持革命老區群眾脫貧致富的實際行動。

受地理和交通等因素的制約,農產品銷售不出去成為困擾貴州革命老區的一大發展難題,為此軍地有關部門探索實踐“扶貧+擁軍”雙擁新模式,幫助農產品生產企業與採購商建立合作關系,“地頭價”收購貴州建檔立卡貧困戶、退伍軍人創辦企業生產的農副產品,打通“黔貨”進軍營的綠色渠道。

為確保銷售專區的產品質量好、價格實惠,武警部隊后勤部聯合貴州省軍地部門,嚴把進軍營農產品品質關,合理確定農產品價格,通過貴州綠色農產品北京運營中心,按照低於市場價格30%至40%的“擁軍價”,統一配送到部隊營區超市進行銷售。

據悉,下一步武警部隊后勤部將通過審價方式,把貴州綠色優質農副產品引進機關食堂,由部隊採購服務部門與貴州綠色農產品運營商進行價格協商,簽訂合作協議,更好地服務官兵,助力革命老區打贏扶貧攻堅戰。(賴瑜鴻、劉勝)

(責編:邱越、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