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黑龍江總隊多措並舉助力困難群眾脫貧致富

2019年01月16日09:1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太陽能發電不僅綠色環保,還給我們帶來了收益,真得感謝武警官兵!”指著一排排太陽能電池板,黑龍江省巴彥縣萬發鎮勝利村村民李樹山喜上眉梢。日前,武警黑龍江總隊官兵幫村裡建設的200千瓦光伏電廠經過試運行后,正式並網並投入使用。

勝利村位於黑龍江省巴彥縣最北部,2013年被確認為建檔立卡省級貧困村。2017年6月,總隊官兵與勝利村結成對口幫扶關系,從產業扶貧、助學扶智、基礎建設等8個方面入手,助力村民脫貧致富。2018年8月,他們圍繞村經濟發展短板進村入戶展開深入調研,最終商定發展光伏發電項目。

在此基礎上,他們幫助村裡改善基礎設施和人居環境,籌措資金數十萬元為村民建設文化廣場並配備文體器材,整修村屯田間道路,完成10多戶危房改造。他們還注重提高“造血”功能,幫助村黨支部完善相關規章制度,成立10多個宣傳小分隊,為村民開展種植養殖技術輔導,並協調黑龍江省農業科學院專家到村裡開展技術培訓。

“路通了,環境美了,技術學到手了,我們致富奔小康更有干勁了!”聊起未來生活,村民崔和文信心十足。他向記者介紹,在武警官兵的幫扶下,勝利村已有8戶25人脫貧摘帽。(李昊陽、王金亮)

(責編:邱越、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