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赴南蘇丹維和步兵營組織以實戰為背景應急處突演練

2019年01月16日09:3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上圖:在應急演練中,中國第5批赴南蘇丹維和步兵營官兵快速出擊。姜東坡攝

“多名不明身份武裝人員正接近營地9號哨位,快速反應分隊立即前往處置。”接到情況通報后,維和官兵按照應急預案迅速集結出動……近日,中國第5批赴南蘇丹維和步兵營以“聯合國營區遭遇武裝人員沖擊”為背景,展開了一場應急處突演練。

新年伊始,習主席向全軍發布開訓動員令后,第5批赴南蘇丹維和步兵營立即行動,迅速掀起練兵熱潮。在針對任務區安全形勢特點不定時組織應急演練的同時,維和步兵營還積極開展武裝護衛組織與實施、人員和車輛搜查等重點課目的訓練,提升官兵遂行各項任務的能力。

此外,維和步兵營還舉行了比武競賽活動,通過“創紀錄、定目標”“破紀錄、樹典型”等方式,激發全體官兵的訓練熱情,營造濃厚的“比學趕超”氛圍。

“在局勢動蕩的南蘇丹維和,要求我們必需緊貼使命任務狠抓練兵備戰,確保遇有突發情況能夠果斷處置。”第5批維和步兵營營長郭勐說,“我們將以新年度到來為契機,夯實能打仗、打勝仗的過硬本領,堅決履行維護世界和平的神聖使命。”(馬彪、朱曉楠)

(責編:邱越、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