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遠航高飛為勝戰

2019年01月17日09:2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戰機呼嘯升空開展對抗空戰。

  飛行員進入座艙,准備駕機迎“敵”。

  拂曉,機務人員認真檢查即將出征的戰機。

  對抗訓練,沉著指揮。

  1月上旬,皚皚白雪鋪滿雪域高原的山川河谷。迎著凜冽的寒風,西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高原駐訓分隊數架戰機呼嘯升空,投入新年度第一場對抗空戰訓練。

  此次對抗全程自主決策、自主搏殺。戰斗打響后,飛行員陳剛很快便與對手展開苦戰,從遠距拼殺到近距,從高空纏斗到低空,最終抓住稍縱即逝的戰機,一舉將對手擊敗。

  近年來,這支航空兵部隊多次到雪域高原駐訓,研練出多套適應高原特點的訓法戰法。從最初“春末夏初上高原,寒冬來臨回平原”的“候鳥”式駐訓,到現在跨年度駐訓、常態化輪訓,實戰化訓練不斷取得新的進展。

  遠航高飛為勝戰。旅長湯應坤介紹,從大漠戈壁到雪域高原,駐訓官兵每次機動數千公裡,不斷突破高海拔地區戰斗力生成瓶頸。面對陌生地域、全新任務,指戰員輪番上陣,全員普訓低空山谷突防、大場次跨晝夜、下半夜和拂曉對抗、空地聯合訓練等課目,在一次次高強度、大難度訓練中,勝戰尖刀越磨越鋒利,能戰善戰的飛行員不斷涌現。

(責編:羋金、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