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奮進新時代 擔當新使命

——軍地英模和優秀青年代表學習郝井文同志先進事跡座談會發言摘登

2019年01月18日08:4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空軍航空兵某旅旅長郝井文,始終牢記軍人使命、心系祖國空天,苦練精飛、矢志打贏,聚力研戰、潛心謀戰,被表彰為全軍愛軍精武標兵,榮獲空軍首屆對抗空戰比武“金頭盔”,帶領部隊出色完成釣魚島空中維權、東海防空識別區常態化管控和前出西太平洋開展實戰化軍事訓練等重大任務,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上作出重要貢獻。1月17日,中宣部、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團中央和安徽省委共同舉辦學習宣傳郝井文同志先進事跡座談會,現將座談發言摘要如下。

  第71集團軍某旅“王杰班”士官吳學哲:郝井文同志不僅自身思想、能力、素質、作風過硬,還帶出了一支搏擊長空謀打贏的過硬戰斗隊。學習郝井文的先進事跡,就要像他那樣“把每次訓練當打仗”,真想打仗的事情,真謀打仗的問題,真抓打仗的准備,樹牢“隨時准備上戰場”的使命擔當﹔就是要發揚 “兩不怕”精神和“空中拼刺刀”精神,砥礪“隨時准備洒熱血”的血性膽氣,像郝井文那樣做到“祖國一聲召喚,藍天有我、有我無敵”﹔就要眼睛始終瞄著強敵對手,從難從嚴、緊貼實戰,鍛造“隨時准備打勝仗”的過硬本領,不辱使命、不負重托。

  湘潭大學教師楊懷保:郝井文牢記職責使命,心系祖國藍天,苦練精飛、矢志打贏,為當代青年作出了表率、立起了標杆。當代青年要以郝井文同志為榜樣,堅定愛國信念,高揚理想旗幟,把個人理想追求融入國家建設事業中,做一個對社會有更大意義的人﹔要勇於攻堅克難,銳意改革創新,以隻爭朝夕的精神,走中國特色自主創新道路﹔要保持堅韌不拔、堅持不懈的奮斗精神,勤於學習、善於思考,沖鋒在前、率先垂范,與新時代共同前進,綻放無悔青春。

  海軍海口艦艦長樊繼功:郝井文所在旅與海口艦同樣肩負著守衛祖國海天、守護人民幸福安寧的使命責任。我們要像郝井文那樣勇當強軍征程的“先鋒”,鍛造克敵制勝的“王牌”,磨礪戰場打贏的“刀尖”,主動適應時代新要求、戰場新變化,不斷對本領“升級換代”“擴容改造”,在探索未來戰爭制勝機理中,積累“智勝”優勢和打贏勝算,夯實打贏未來戰爭的底氣,打造智勇無敵的氣質。

  頤和園導游服務中心副主任韓笑:郝井文身上彰顯著空軍飛行員鐵血男兒的硬漢形象,代表了新時代軍人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戰斗作風。從他的身上,我學到了一個“敢”字。敢於挑戰,他總是迎難而上﹔敢於創新,他想方設法激發團隊活力﹔敢於擔當,他胸懷強軍大局。他無愧於“時代楷模”稱號,是真正的新時代榜樣。

  空軍航空兵某旅副參謀長姚凱:“時代楷模”郝井文以忠勇無畏、敢打善戰的戰斗形象,立起了新時代革命軍人的好樣子。郝井文事跡最突出的是忠誠、打贏、血性和擔當。學習他的事跡和精神,就是要以崗位建功的實際行動投身強軍事業,以隻爭朝夕的精神狀態練兵備戰,以忠誠堅定的信仰信念、謀戰謀勝的篤定追求、攻堅克難的進取精神、亮劍爭鋒的血性膽氣,肩負起新時代使命任務,確保一聲令下,能夠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贏。

  中國青年網編輯王鳳標:有人說,郝井文同志先進事跡,生動回答了改革強軍需要什麼樣的指揮員和戰斗員,當代官兵應該以怎樣的精神狀態、能力素質和成就業績投身強軍事業等時代課題。從這個意義上說,我認為郝井文同志也回答了另外兩個時代課題:什麼是時代新人,什麼樣的人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學習郝井文,就要像他那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盡最大努力、用實際行動為民族復興貢獻自己的力量。

  火箭軍某旅營長羅寅生:郝井文是新時代基層指揮員的榜樣。學習他的事跡和精神,就要有忠誠堅定、矢志打贏的信仰信念,不斷提升指揮能力、指揮素養,努力打造擊敵要害、破敵體系的利刃尖刀﹔就要有思戰謀戰、敢戰勝戰的血性擔當,牢牢樹立“戰”的思想、立起一流標尺、抓住主責主業﹔就要有敢走新路、創新求變的進取精神,轉變思想觀念、更新訓練理念,不斷創新訓練方法,提升練兵備戰效益,以實際行動建功新時代,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安徽阜陽師范學院文學院教師高思杰:為了祖國強盛、民族復興、人民幸福,郝井文選擇飛,不停地飛,果敢地飛!戰機風馳電掣,改寫了一串串高難課目的常規、慣例、極限數據,忠誠的航跡從祖國萬裡長空向大洋深處延伸,書寫強國強軍的時代擔當。我們要學習郝井文忠於祖國、忠於人民的信念,學習他率先垂范、勇爭一流的追求,學習他善謀實戰、戰則必勝的擔當,以對黨的忠心、對人民的愛心、對打贏的匠心、對社會的責任心,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

  武警黑龍江總隊機動支隊特戰大隊副大隊長李玉峰:郝井文的事跡和精神,展示了新時代中國軍人的風採風貌。學習他的先進事跡,就要把個人理想融入中國夢,把崗位實踐植根強軍夢,堅決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就要有謀戰之心、研戰之風、勝戰之能,始終聚焦備戰、聚力打贏,提高勝戰能力﹔就要敢為人先、敢沖敢闖,以狹路相逢勇亮劍的豪情殺氣,聞戰則喜、臨危不懼,知險不退、英勇奮戰,當好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責編:羋金、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