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83集團軍某旅組織系列比武考核立起實戰練兵導向

2019年01月20日09: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圖為步槍分解結合比武考核現場。胡善雨 攝

   圖為步槍立姿射擊比武考核。胡善雨 攝

   第83集團軍某合成旅近日從難從嚴組織系列比武考核,營造緊貼實戰練兵的濃厚氛圍,激發官兵新年度練兵備戰熱情,立起實戰練兵導向。

   圖為防護比武考核。胡善雨 攝

   圖為官兵冒雪進行通信裝備操作比武考核。胡善雨 攝

   在系列比武考核中,這個旅落實新大綱要求,區分首長機關、建制營等9個編組,覆蓋基礎體能、專業技能、軍事體育3類近20個課目。旅黨委常委不僅帶頭參加考核,還深入一線督戰,純正訓風考風。

   在比武現場,記者看到,“鐵人三項”考核,官兵要連貫完成單杠引體向上、5公裡武裝越野、自動步槍100米精度射擊3項內容。步槍三姿實彈射擊,官兵不僅頭戴防毒面具,還要穿越各種障礙區。識圖用圖考核,官兵須在陌生地域、限定時間內完成作業。

   圖為旅長楊金龍為官兵講解射擊要領 。胡善雨 攝

   圖為旅政委段杰輝帶頭參加考核。胡善雨 攝

   “全新的比武考核方式加大了難度,更加注重綜合素質,更貼近實戰。” 比武場上,旅“訓練尖子”田瑞陽告訴記者。

   圖為手工標圖比武考核現場。胡善雨 攝

   圖為手槍射擊比武考核現場。胡善雨 攝

   新年度比武考核,既考出了官兵“精氣神”,又考出了練兵“危機感”。“針對比武考核暴露出的部分官兵戰斗體能較弱、戰術素養缺乏等短板弱項,我們及時研究對策,創新訓練方法、模式,在固強補弱中提高部隊實戰化訓練水平。”旅長楊金龍說。(馬永生、劉小紅)

(責編:邱越、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