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國公安特警維穩處突實戰匯報演練在濟南舉行

2019年01月20日09:4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8名特警隊員沿斜索高速滑降100米到達地面,下滑速度達每秒10米﹔狙擊手精准射擊,遠距離命中0.1毫米厚的匕首刃﹔警車漂移走位,急速調頭攔截嫌疑車輛……以“踐行新使命,忠誠保大慶”為主題的全國公安特警維穩處突實戰匯報演練19日在山東省濟南市舉行。

上午9時30分許,隨著3發信號彈在山東省國防培訓基地劃破天空,參演特警隊員迅速進入匯演環節。“穿瓶射擊”“一彈雙孔”“一拍即合”“彈無虛發”,來自北京、上海、江蘇等地的特警隊員展示了實戰射擊,隊員使用沖鋒槍在3秒鐘以內連續擊落7個靶標,使用手槍雙擊在4秒內連續擊落6個靶標。在警犬綜合技能展示環節,天津特警隊員在突擊處置抓捕中協同作戰、靈活機動,展現高超實戰水平。在暴力恐怖襲擊事件應對處置環節,陝西特警火力壓制、強行突入、夾擊合圍,一舉殲滅恐怖分子。在綜合極限體技能展示環節,來自青海的特警隊員高空索降、負重穿越、高強度越障,展示了超強耐力。在搏擊技能展示環節,來自貴州和湖北的特警隊員們出手果斷、控制迅速。河北、山東、重慶、廣東和福建的特警也各自展示了精湛的實戰技能和處突能力……

一個半小時裡,來自17個省區市的4500余名特警隊員,圍繞10個科目進行了現場演練,集中展示了公安特警隊伍維穩處突、打擊犯罪、保民平安、維護正義的堅強實力和堅定決心。

公安部部署全國公安特警於2018年底開展為期2個月的“冬訓”練兵。全國2200余支公安特警隊、近10萬名隊員突出實戰、實用、實效導向,練體能、練技能、練指揮、練協同、練保障,持續掀起“冬訓”練兵熱潮。

據了解,自建隊以來,公安特警隊參與處置嚴重犯罪案事件5600余起,大型活動安保近10萬場次,年均參加搶險救援4000余次,年均救助群眾150萬余人次。先后有400多個集體被授予省部級榮譽稱號,1200多個集體、2萬余名個人被授予榮譽稱號或記功表彰,先后涌現出“援疆特警”沈戰東、“特警英雄”譚紀雄、“排爆專家”張保國、“時代楷模”張劼等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新華社濟南1月19日電 記者熊豐、吳書光)

(責編:邱越、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