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2019年上半年軍隊自考報名報考展開

2019年01月23日08:5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筆者今天從軍委機關有關部門獲悉,根據國家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工作安排和軍隊有關業務部門部署,2019年上半年軍隊高等教育自學考試(以下簡稱軍隊自考)報名報考已於近日展開,報名3月15日截止,報考2月27日截止,考試安排在4月13日至14日進行。

軍隊自考是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對軍隊人員進行以學歷繼續教育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院校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軍隊自考是國家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重要組成部分,設專科、本科兩個學歷層次,與普通高等學校相應學歷層次水平的要求相一致。軍隊自考體系重塑后,設置30個新專業,其中本科、專科各15個。

據軍委訓練管理部職業教育局有關負責人介紹,軍隊自考實行自願參加與組織批准相結合的報名制度,報名對象為在職軍官、士官和文職人員,報名考生應政治表現、訓練成績、作風紀律合格,報考專業原則上與工作崗位相匹配。報考專科不受學歷限制,報考本科必須具有國家承認的專科及以上學歷。

筆者了解到,軍隊自考採取“先報名、再報考、后參考”模式:此前已報名的在籍考生可在規定時間內報考今年4月份的考試課程,未報考的考生不得參加上半年的考試﹔通過指定方式報名,且審核通過的新生,方可參加2019年下半年的報考和考試。

有關部門提醒廣大官兵和文職人員,報名報考請登錄軍事綜合信息網上的“軍隊自學考試網”相關頁面。全軍按地域集中設置376個考點,考生可按系統提示就近選擇考點參加考試。(倪海、楊學鵬)

(責編:邱越、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