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大漠戈壁搜索兵

2019年01月24日09:1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官兵在荒無人煙的大漠戈壁搜索目標。

被官兵譽為“搜索專家”的二級軍士長趙國軍架好設備,做好觀測准備。

官兵成功搜索到靶機殘骸,裝車回運。

發射當日,官兵早早進入目標區域。

官兵駕車向沙漠腹地進發。

隊長常宜峰(中)用計算機程序計算靶機墜落地點。

這是一支特殊的部隊,官兵經常穿行在大漠戈壁腹地,搜索回收導彈試驗殘骸。

這支部隊就是空軍某試訓基地指控站測量搜索隊。

“發現靶機殘骸!”隆冬的塞北沙漠寒風凜冽,搜索隊隊長常宜峰用對講機興奮地向指揮部報告。當日,某靶場發射某型導彈,在大漠戈壁上空准確擊中目標。搜索隊官兵要找到殘骸,帶回相關數據。

為順利完成搜索任務,官兵們一早就向沙漠腹地進發。到達目標區域后,他們根據理論航跡確定了兩處觀測點。導彈發射口令下達數分鐘后,一枚導彈在湛藍的天空劃出一條白色弧線,准確命中目標﹔被擊落的靶機落在沙漠深處,搜索任務隨即展開。

“沼澤陷車、迷失方向、靶機偏航……在無人區執行搜索任務,面臨著種種風險和挑戰。有時候,為了找到一小塊殘骸,要來回穿越無人區好多次。”二級軍士長趙國軍介紹說,多年來,搜索隊官兵面對困難毫不退縮,先后搜索數千件武器和靶標殘骸,一次次圓滿完成了任務。(余紅春 王俊勇 李燕京 攝影報道)

(責編:羋金、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