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1集團軍某旅立起鮮明導向 政治工作聚焦打仗服務打贏

2019年01月25日08:1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干部骨干帶頭練,講究方法精准練,連隊黨支部要牢牢抓住戰斗力這根主線。”新年伊始,第71集團軍某旅組織政治工作干部集訓,在“連隊黨支部如何提高抓訓能力”話題討論中,剛被集團軍表彰為“新時代王杰式好戰士標兵”的坦克二連指導員盧傳偉率先發言。

“在新年度工作展開之際組織政治工作干部集訓,就是要牢固樹立起政治工作聚焦打仗、服務打贏的鮮明導向。”該旅政委李高迅介紹說,此次集訓,他們採取授課輔導、法規串講、研討交流、比武考核等形式,聚焦練兵備戰主責主業,針對思想引導發動、黨委支部建設、戰時政治工作等重難點問題解疑釋惑,形成10余項切實可行的具體舉措。

“當前,部分黨支部書記把不准方向盤,找不到突破口,定不好標准線……”在集訓授課現場,“黨支部建設模范紅三連”指導員張宏芳就如何讓政治工作融入日常訓練問題,通過案例式剖析、漫談式講解、沉浸式引導,積極為參訓學員解疑釋惑,受到一致好評。

前不久,剛走上主官崗位的某連指導員孫曉龍,將集訓中學習到的“制定小目標”“樹立微典型”等方法,應用在比武賽場上,取得良好效果,帶領官兵捧回火箭炮專業比武第一名的獎牌。

(責編:黃子娟、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