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測試“無人機殺手” 用無人機撒網捕捉無人機

2019年01月29日09:26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俄羅斯最新研發的“無人機殺手”——“食肉動物”無人機,近日首次進行了武器系統試驗。據俄羅斯塔斯社28日報道,俄軍工綜合體消息人士27日表示,在托木斯克試驗場的飛行測試中,“食肉動物”無人機進行了使用武器系統的試驗,包括打擊武器和發射捕捉網攔截其他無人機。

俄羅斯regnum通訊社28日報道稱,“食肉動物”無人機翼展長約5米,最大重量約40千克,有效載荷可達20千克,在空中飛行時最大時速150公裡,最大高度為4000米,滯空時間為10至15個小時。除了配備武器系統外,它還可攜帶高分辨率光電偵察系統、雷達等。其另外一個重要特點是擁有極強的抗干擾能力,即使受到強烈的電子干擾,也能在失去遙控的情況下在自動狀態下完成任務。在人工控制狀態下無人機活動半徑為150公裡,而在自動狀態下活動半徑為500公裡。去年12月中旬,該型無人機進行首次飛行試驗。塔斯社稱,在結束工廠試驗后,俄羅斯還計劃對“食肉動物”進行實戰條件下的測試。

“食肉動物”無人機在執行摧毀地面目標任務時,攜帶的空中偵察和監視設備可以探測到敵人的火力發射點,機載計算機系統可以計算出轟炸點和角度,之后降至最適合的高度對地面目標實施打擊。這款無人機還可用於保護核電站和軍事基地等重要設施。無人機攜帶的捕捉網被放置在貨艙中,在發現敵無人機后,便可撒出捕捉網抓住敵方無人機,並將其迫降到地面。

俄專家表示,俄羅斯目前越來越重視無人機的研發工作。俄國防部部長紹伊古去年12月在俄國防部年度部務委員會上表示,俄軍每年將接收超過300架中小型無人機。同時,受俄軍在敘利亞作戰經驗的啟發,俄軍也十分重視發展反無人機系統,如何應對敵方小型無人機也被寫入俄軍作戰條令。 (柳直)

(責編:邱越、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