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防長稱升級款圖-160M戰略轟炸機預計2021年列裝

2019年02月01日09:2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30日說,升級后的圖-160M戰略轟炸機將於2021年開始列裝俄羅斯軍隊。

塔斯社援引紹伊古的話報道說,俄羅斯對圖-160系列轟炸機升級工作正在按計劃進行,第一批完成升級改造的圖-160M戰略轟炸機將在2021年列裝,目前位於喀山的飛機制造廠已開始相關工作。

紹伊古說,圖-160M將配備最新的機載防御系統、抗干擾通信系統和獨特的武器系統,可攜帶常規武器和核武器,該機型配備的NK-32型發動機將為圖-160M提供更強勁的飛行動力。

圖-160轟炸機是蘇聯圖波列夫設計局研制的可變后掠翼超音速遠程戰略轟炸機。據俄羅斯媒體此前報道,2015年俄軍方決定對這款轟炸機進行升級改造,升級后的圖-160M戰略轟炸機一次加油續航裡程可達12000千米,搭載彈藥40噸。升級后的圖-160M除機身外觀與圖-160一樣外,其核心部件將被徹底更換。(馬曉成)

(責編:羋金、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