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部戰區協調沈陽鐵路部門優化軍人候車區環境

軍人候車 專人接待

2019年02月12日09:1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候車的現役軍人旅客,請持証件到位於候車大廳中部的軍人候車區,我們安排了專人值班。”1月30日下午1時許,四級軍士長師慶鵬帶著妻子劉利園和不滿周歲的孩子從吉林乘坐高鐵,一家人剛到沈陽北站候車大廳,就聽到一段廣播提示。

  聽到廣播,劉利園才想起,幾周前她在沈陽北站候車時,軍人候車區沒有專區管理。“如今軍人候車區有了專人值守,太方便了……作為軍嫂,必須為這個‘專屬福利’點個贊!”劉利園笑著說。

  軍人候車區位於候車大廳中部,剛剛裝修一新,顯得溫馨而整潔。“您好!請出示車票和軍人証件。”值班人員核對完票証之后,隨即將師慶鵬一家帶到一個長條沙發椅前。看到劉利園懷抱熟睡的孩子,值班人員立即幫忙讓孩子躺在沙發上,又為夫妻倆端來了熱水……熱情周到的服務,令旅途勞頓的夫妻倆倍感溫暖。

  環顧軍人候車區,座椅都是軟沙發,還配備茶幾、電視、冷藏櫃、飲品等。軍人候車區入口處,該站軍代處張貼的“服務電話”標示牌擺放在醒目位置。軍代處主任韓其宏說,沈陽北站是東北地區最大的客運樞紐站,客流量大。全國春運啟動以來,他們在人手緊、任務重的情況下,所有干部和工作人員接力值班,最大限度地為過往軍人旅客提供出行便利。

  據悉,春節前不久,沈陽北站在該站建立重點旅客候車區。軍代處第一時間向北部戰區軍事運輸調度中心領導匯報,決定在該站進一步優化原軍人候車區環境,提高服務保障質量。經中心領導與鐵路部門反復協商,最終將軍人候車區一並改造升級,安排專人值守接待,並於今年春運同步啟用。(汪學潮)

(責編:羋金、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