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官員:委內瑞拉迄今沒有請求俄方提供軍事援助

2019年02月13日09:1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俄羅斯外交部一名高級官員11日說,委內瑞拉局勢與敘利亞局勢不同,委內瑞拉政府沒有向俄方請求軍事援助。

多家俄羅斯媒體以外交部拉丁美洲司司長亞歷山大·謝季寧為來源報道,俄方一直與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領導的委內瑞拉政府保持正常工作接觸,委方迄今沒有請求俄方提供軍事援助。

謝季寧敦促美方停止煽動委內瑞拉軍方領導人放棄支持馬杜羅,認定這一舉動是干涉委內瑞拉內政。

媒體記者問及如何比較委內瑞拉和敘利亞局勢,謝季寧說兩者“大不相同”,拒絕詳細闡述。

敘利亞內戰爆發后,俄方派軍隊幫助總統巴沙爾·阿薩德領導的政府穩定戰局並發動反攻,重新控制敘利亞大片領土。

委內瑞拉議會主席、反對派成員胡安·瓜伊多1月23日自封“臨時總統”,獲得美國政府承認。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威脅,不排除軍事干預委內瑞拉局勢。

俄方支持馬杜羅,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委內瑞拉內政。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即議會上院下屬捍衛國家主權委員會定於12日討論外部干涉他國主權事務案例,委內瑞拉駐俄大使和烏克蘭前總理尼古拉·阿扎羅夫可望出席。

委內瑞拉10日開始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預定持續至15日。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這是委內瑞拉歷來規模最大的軍事演習。

馬杜羅當天觀看一場防空演習並發表講話說,承諾保障軍事領域的資金投入,確保軍隊和民兵獲得最先進的武器裝備,用以保衛國家。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委內瑞拉是俄制武器在拉丁美洲的主要買家。馬杜羅去年12月初訪問俄羅斯,俄方承諾對委方裝備的俄制武器提供修繕和維護。訪問結束后數天,俄方兩架戰略轟炸機抵達委內瑞拉,與委方聯合演練。(惠曉霜)

(責編:羋金、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