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全國人大代表、第七十一集團軍政治工作部保衛處干事繆中——

燃旺官兵信仰火炬

2019年02月18日07:5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紅色基因是滋養我們的精神食糧,基層黨代表作為傳承紅色基因的重要力量,應當率先學懂弄通做實……”臨近兩會,剛調整至新崗位的全國人大代表、第71集團軍政治工作部保衛處干事繆中,正在抓緊梳理自己在基層調研時官兵提出的意見建議。

  繆中曾任第71集團軍某特戰旅“黨支部建設模范紅三連”黨支部書記,享譽全軍的“草地黨支部”的故事就發生在該連。1935年,紅軍長征過草地時,該連支委、副連長李玉勝主動將失散的28名傷病員收攏起來,成立臨時黨支部,帶領大家歷盡艱險走出草地,回到黨中央身邊。從此,“鐵心跟黨走、一步不掉隊”成為該連連魂。

  在任該連黨支部書記期間,繆中始終把聽黨話、跟黨走記在心間,落在行動。學理論,他繪制思維導圖,採取支委導學、黨員領學、士兵講學等形式,進行要點串講、答疑釋惑,引導官兵深化理解、看齊追隨,當好新時代“舉旗人”。

  那年,該連擔負旅傘降試訓攻關任務。在一次組織實跳時,由於空中風速過大,教員建議訓練推后。但連隊黨支部在進行安全評估后,果斷決定按計劃實施,繆中第一個躍出艙門,所有黨員緊跟其后,安全著陸。

  去年,由於工作實績突出,繆中被提拔到“黨支部建設模范紅三連”所在營任教導員。來到營隊,繆中第一時間健全以黨員骨干為主體的突擊隊。每逢重大任務,營黨委一班人帶著全營黨員骨干帶頭沖鋒,官兵個個勁頭十足。

  “紅色火炬”到哪都能紅一片。擔任集團軍保衛干事以來,繆中在大量查閱集團軍部隊紅色史料的基礎上,到“王杰班”“臨汾旅”等榮譽單位參觀見學,梳理匯總了一批紅軍連隊傳承和弘揚優良傳統的經驗做法。(陳利 劉吉強)

(責編:羋金、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