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特朗普要歐洲“領回”八百“伊斯蘭國”成員

2019年02月18日08:1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16日經由社交媒體向歐洲國家喊話,要求對方“領回”並審理超過800名赴敘利亞加入極端主義組織“伊斯蘭國”的歐洲人。

駐敘利亞美軍回撤在即,與駐敘美軍協同打擊“伊斯蘭國”的敘利亞反政府武裝當天確認,將很快宣告打擊“伊斯蘭國”戰事取得勝利。

【催“領人”】

特朗普16日晚在社交媒體“推特”發布多條留言,催促歐洲國家“領人”。

他寫道:“美國要求英國、法國、德國和其他歐洲盟友接回超過800名我們在敘利亞抓獲的‘伊斯蘭國’成員,讓他們接受法庭審理。”

法新社報道,這批“伊斯蘭國”成員現在由敘反對派武裝“敘利亞民主軍”扣押。

“敘利亞民主軍”16日說,正在進攻“伊斯蘭國”在敘利亞東部代爾祖爾省的最后據點,很快將贏得戰事。法新社預期,一旦美軍撤出敘利亞,“伊斯蘭國”外籍成員逃脫“敘利亞民主軍”控制的風險較高。

特朗普警告:“美國不想看到這些‘伊斯蘭國’成員滲入歐洲,他們似乎想要去那裡。(為在敘利亞打擊‘伊斯蘭國’),我們做得太多,付出太多。該讓別人做一些他們能做的事情了。百分百擊敗‘伊斯蘭國’以后,我們就要撤離。”

特朗普去年12月宣布將從敘利亞撤出大約2000名美軍。面對國內和盟友的反對及憂慮,特朗普多次重申撤軍決心,只是至今沒有發布撤軍時間表。

【留“責任”】

特朗普提出上述要求前不久,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呼吁其他國家向敘利亞派兵、提供物資,以幫助維護敘利亞安全。

彭斯在德國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告訴媒體記者:“為保障這一地區的安全,阻止‘伊斯蘭國’和其他極端組織興起、攻城略地,我們要求其他國家加入,提供必要的人員和物資。”

按法新社的說法,包括法國在內,一些歐洲國家難以在短期內滿足美方要求,接收“伊斯蘭國”成員將在外交、法律、政治等層面面臨挑戰。

一名法國政府人士不滿特朗普“領人”提議,說這一辦法好像在說“我們要走了,你們得留下”,美方撤軍決定觸發后果,“卻讓我們擔負責任”。(杜鵑)

(責編:羋金、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