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和田支隊純正春節期間軍營風氣

叫停“意思一下”不減人情味

2019年02月19日08:51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最好的禮物就是把工作干好,不辜負組織的信任!”春節期間,武警新疆總隊和田支隊執勤一中隊班長王健父母來隊探親,當他們想給中隊領導“意思一下”的時候,被王健堅決阻攔。據該支隊領導介紹,他們堅持機關基層上下聯動,自查監督同步展開,把節日作風建設和營造暖心氛圍結合起來,確保了部隊風氣純潔清正,官兵關系清清爽爽。

  近年來,該支隊堅持以上率下抓好風氣建設,在干部選拔任用、士官選晉、評功評獎等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敏感問題上,堅持公開透明、陽光操作,營造了“靠素質立身、憑實績進步”的干事創業氛圍。

  針對春節期間部分官兵出現的“不走動怎麼加深感情,不送禮怎麼密切交往”的錯誤認識,他們以加強官兵思想作風建設為切入點,指導各級通過集中授課、討論交流、法規學習、觀看警示片等形式,教育引導官兵糾正錯誤思想,倡導“干好工作就是最好的禮物”,打牢各級廉潔過節的思想基礎。同時,公布支隊紀委舉報電話和信箱,在基層單位設立“風氣監督員”,引導全體官兵參與對黨委機關、基層干部、身邊官兵的監督。

  “意思一下”無處容身,人情味兒卻絲毫不減。筆者看到,支隊黨委常委在節日期間組織看望慰問困難黨員,及時將總隊發放的特困救助金和地方政府慰問的果蔬送到官兵手中。政治工作部組織科干事賈經緯妻子張墨竹來隊一周,支隊領導不僅派人送去新鮮水果,還向她展示丈夫一年來取得的工作成績,她激動地說:“部隊領導對我們這麼關心,我一定會更好地支持丈夫工作。”(譚天寶)

(責編:羋金、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