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國防部:俄方已拿出美國違反中導條約確鑿証據

2019年02月20日09:2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月19日報道稱,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少將表示,俄方已經拿出了有關美國公然違反《中導條約》的確鑿証據。

  科納申科夫說:“從美國在歐洲部署可發射‘戰斧’巡航導彈的陸基Mk-41通用發射器開始,到2年前就著手在亞利桑那州圖森市建設中程導彈制造廠,當俄羅斯拿出這些有關美方公然違反《中導條約》的確鑿証據時,對美情報部門就產生了疑問。”

  他強調,美國目前所做的一切無非是試圖將矛頭轉向俄羅斯。

  1月23日,俄國防部舉行吹風會,向外國武官展示了美國認為違反《中導條約》的“伊斯坎德爾-M”系統9M729導彈並介紹了其性能。此前,美國《每日野獸報》報道,美國中央情報局聲稱,俄羅斯政府在1月23日面向外國駐俄武官舉行的吹風會上展示的並非9M729巡航導彈。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此前表示,華盛頓自2月2日起啟動退出俄美《中導條約》的程序。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2月2日表示,針對美國退出《中導條約》的做法,俄羅斯將採取對等回應措施,也將暫時退出這一條約。普京指出,俄羅斯不應也不會卷入耗資巨大的軍備競賽。他還說,俄方就裁軍問題提出的所有建議擺在桌面上且談判大門仍就敞開著,他要求俄方今后不要再提議就此問題舉行會談。

(責編:羋金、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