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官兵積極參加公益獻血活動

2019年03月19日09:1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解放軍駐澳門部隊與澳門特區政府18日共同組織第19次公益獻血活動,120余名官兵獻血近5萬毫升。自駐澳門部隊進駐以來,已有近1900人次累計為澳門無償獻血近80萬毫升。

駐澳門部隊司令員徐良才在獻血儀式上表示,為澳門特區服務,為澳門同胞奉獻,和衷共濟、守望相助,這是駐軍堅持不渝的宗旨信守,也是駐軍全體官兵的共同心願。駐軍官兵始終視澳門駐地為故鄉、把澳門同胞當親人,每年的無償捐血活動,廣大官兵都踴躍報名、積極參加。

他表示,今年是澳門回歸祖國暨駐軍進駐澳門20周年,駐軍將竭盡全力協助和配合特區政府完成好重大工作和任務,積極主動參與和開展各類社會公益活動,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為維護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新的貢獻。

駐澳門部隊通信執勤站女兵李晶晶今年1月進入澳門服役。她說,走進軍營是自己無悔的選擇,能在駐澳門部隊服役見証特區的繁榮發展更是自己無上的光榮,參加無償獻血是自己給澳門、給澳門同胞最誠摯的祝福。

據悉,駐軍於獻血前一周已組織對報名官兵血液進行認真篩查,確保血源質量。駐澳門部隊進駐20年來,官兵們在鍛造精兵勁旅、有效履行澳門防務的同時,積極參與澳門慰老愛幼、植樹、獻血、愛心捐款等公益活動,贏得了澳門同胞的廣泛贊譽。(方釗 王晨曦)

(責編:劉金波(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