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鍛造打仗型士官人才隊伍

9名全軍士官優秀人才獎一等獎獲得者將拳印鐫入“強軍尖兵牆”

2019年03月20日08:1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今天下午,空軍舉行全軍士官優秀人才獎頒獎儀式,空軍主要領導為空軍部隊29名獲獎代表頒獎。接過金燦燦的証書,全軍士官優秀人才獎一等獎獲得者、雷達操縱員劉偉修激動地說:“我們士官在強軍實踐中大有可為。”

據悉,此次全軍士官優秀人才獎評選中,空軍部隊產生一等獎9名、二等獎155名和三等獎952名。獲獎的空軍士官均是來自基層一線的打仗骨干、專業尖子、技術能手。

空軍始終把士官隊伍作為戰略轉型的基礎力量,從“選、訓、用、管、退”全鏈路鍛造打仗型過硬士官人才隊伍。空軍注重從源頭上優化人才資源配置,與18所地方高職院校建立定向培養士官合作關系,大學生新兵比例逐年提高﹔每年組織各類士官培訓數萬人次,注重把士官推到作戰演訓一線加鋼淬火,鍛造能打勝仗的實戰本領﹔對士官隊伍的教育管理、選拔調配、人才培養、考核考評、待遇保障等進行系統規范,進一步純潔了隊伍,純正了風氣﹔制訂人才引進、保留、管理等方面的多種具體措施,加大士官人才調控配置力度,確保士官人才力量向一線傾斜。

從大漠戈壁到雪域高原,從萬米高空到遠海大洋,從國際賽場到作戰演訓一線,一大批精武強能、矢志打贏的空軍士官人才競相涌現。頒獎儀式上,9名全軍士官優秀人才獎一等獎獲得者把自己的拳印鐫刻在空軍特制的“強軍尖兵牆”上,空軍航空博物館下一步將永久收藏。空軍政治工作部兵員和文職人員局局長俞旭龍介紹,空軍為優秀士官舉行頒獎儀式,就是要牢固樹立大抓士官隊伍建設、鍛造打仗型士官人才隊伍的鮮明導向。(孫海波 李建文)

(責編:李方園(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