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一站式服務”解決官兵難事

北部戰區海軍某基地建立基層挂鉤幫建機制

2019年03月20日08:3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對於基層反映的問題,能夠解決的要立即著手解決﹔需要分段進行和長線落實的必須列出計劃……”近日,北部戰區海軍某基地下發《解決基層實際困難問題的具體措施》,受到官兵普遍稱贊。

該基地政委周平飛介紹,他們結合暖心惠兵工作,通過黨委常委和機關干部深入基層聯系點了解情況,定期召開座談會聽取基層意見,設立“幫促基層一站式服務機構”,建立起全覆蓋的挂鉤幫建機制,讓基層難題在最短時間內得到答復解決。

解難幫困的速度和質量,是對機關各部門工作作風的直接檢驗。他們在深入調研、摸清情況的基礎上,採取逐個問題過的方式,明確解決方法、責任部門和整改時限﹔向基層官兵發放聯系卡、公布問題反映電話,暢通急事難事反映渠道﹔召開答疑會對官兵關注度高的政策性問題進行集中答疑﹔定期對機關各部門服務情況排位講評,對故意拖延、弄虛作假的機關部門和相關人員進行追責問責,確保跟蹤問效落到實處。

機關解難讓基層官兵心無旁騖練主業。如今,基層反映的子女入學難、水兵洗浴難、文體器材損壞多等7大類多項困難問題逐一得到解決,官兵工作生活條件有了明顯改善。新年度,官兵練兵備戰熱情高漲,多個實戰化課目訓練水平顯著提升。(王興勇 王辰瑋)

(責編:李方園(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