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地攜手,開辟共育藍天英才新途徑

2019年03月21日09:02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3月11日,空軍與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在京簽署軍事職業教育合作協議。依托該校雄厚的師資力量和學科優勢,在創新軍事職業教育人才培養模式、推動科技理論成果轉化應用、加快新型學習資源體系建設等方面開展合作,軍地攜手開辟共育人才新途徑。

新時代的人民空軍對高素質新型軍事人才的渴求更加迫切。這次協議約定,根據空軍部隊練兵備戰需求,雙方合作構建軍事職業教育新型學習資源體系,發揮該校信息技術優勢,支撐新型學習平台軟硬件建設,新建、改造和引入一批優質學習資源,推進雙方網絡課程和教學條件等教學資源共享。該校選派青年師生前往空軍部隊實習實踐,了解部隊實際工作情況和需求,開展現場案例式教學和交流,幫助空軍官兵提升專業保障能力,並以線上學習輔導、線下短期集中面授和訪問學者等形式,培訓空軍航空兵部隊飛行員、機務人員和有關單位航理教員。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常務副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房建成介紹,協議簽署后,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優長,實現優勢互補:空軍定期選聘該校各學科領域的知名專家教授,參與“空軍大講堂”授課﹔針對空軍一線官兵實際工作中遇到的技術難題,選聘該校教師參與“飛行員課堂”授課,幫助空軍官兵解答實際問題﹔該校定期邀請空軍先進典型,走進“北航大講堂”,講述愛軍習武事跡和航空情懷,引領師生傳承弘揚愛國奮斗精神,激發新時代空天報國熱情。(徐東輝 熊華明)

(責編:李方園(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