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陸軍首次組織軍職指揮員軍事訓練等級考評

2019年03月22日08:1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將軍帶頭,全員參考。今天下午,來自陸軍機關、院校、試驗訓練基地等單位的52名軍職指揮員齊聚陸軍裝甲兵學院考點,按照想定條件展開8個小時的指揮能力等級考評。與此同時,在福州、南寧、蘭州、濟南等其他考點,各戰區陸軍、新疆軍區、西藏軍區等單位的軍職指揮員也同步展開考核。這是陸軍繼去年考核13個集團軍軍長后,對軍職指揮員進行的又一次能力素質考核。

高級領導干部不論處在哪個崗位、分管哪方面工作,首先是指揮員、戰斗員。陸軍首次組織軍職指揮員參加軍事訓練等級考評,旨在鍛煉提升高級指揮員帶兵打仗的本領,立起“練兵先練官、練官先練將”的鮮明導向,興起聚力推進備戰打仗的群眾性練兵熱潮。

圖上推演一絲不苟、研究敵情全神貫注……記者在考核現場看到,所有參考人員均以基本戰役軍團指揮員身份獨立作業,依據想定條件擬制作戰構想。來自國防大學的專家教授和陸軍紀委工作人員組成監考監察小組,對考評全程實施督查,確保考評公平公正、考出真實水平。

這次考評採取統一計劃、上下結合、同步異地、綜合評判的方法組織,共開設7個考點,陸軍機關各部門、各直屬單位、各大單位在職軍職指揮員全部參考。陸軍參謀部某局局長周秉毅介紹,“這次考評依據軍事訓練條例和軍事訓練大綱,重點抽考基礎理論、基本技能、指揮能力和體能4個方面的能力素質。其中,考核想定與使命任務緊密結合,針對不同戰略方向擔負的作戰任務,編寫不同課題的想定作業,立起了按實戰要求施訓練兵的鮮明導向”。

高級領導干部是“關鍵少數”,是軍事訓練的“龍頭”,軍職指揮員實訓真考,對於推動陸軍整體訓練具有示范效應和牽引作用。陸軍領導告訴記者,這次考評成績將進入檔案、進入升職晉級考評、進入評功評獎,作為今后考察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據。(錢曉虎 李大勇)

(責編:李方園(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