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暖心惠兵工程,可別“爛尾”

2019年03月29日10:0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暖心惠兵工程,可別“爛尾”

5台彩色打印機全部安裝完畢,投入使用效果良好﹔採購的15台新型對講機配發連隊,指揮通聯更加順暢﹔新建家屬公寓配套設施一應俱全,實現拎包入住……近日,新疆軍區某邊防團著眼提升服務基層工作質效,開展暖心惠兵工程,受到官兵點贊。

“配發的對講機,型號功能與基層需求不符”“安裝好的電視機,配套的入網設施卻遲遲未動工”……上個月,該團官兵在強軍網士兵論壇上的吐槽引起了團領導的關注。他們調查發現,在服務基層工作中,部分機關干部存在“拍腦袋”決策、解決問題“淺嘗輒止”的現象,出現了不少“爛尾工程”。

“絕不能把‘暖心事’辦成‘鬧心事’!”為此,該團開展“評議機關”活動,組織官兵對機關各項工作滿意度打分﹔實時公示工作進度,責令辦事拖拉遲緩的個人作出檢查﹔定期組織“回頭看”,對相關工作追蹤問效、追責問責……通過此舉,立起為基層服務的剛性制度,確保解決問題落到實處。

作風更扎實,辦事更暖心。前不久,該團組建“三巡服務隊”,定期到邊防連隊開展巡修、巡診、巡教服務活動,官兵們說:機關真把實事兒辦到了咱的心坎上。

(責編:黃子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