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特色微課助力備戰打仗

2019年03月29日10:0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特色微課助力備戰打仗

“噴火器的操作與使用要注意把握要領……”3月20日,武警山西總隊機動支隊學習室內,下士李志偉目不轉睛地盯著電腦屏幕,通過軍事職業教育平台自學微課《戰場利器之噴火器》。課程結束后,他感慨道:“這堂微課既有要領講解又有戰例回放,直觀易懂,有助於我們更快掌握噴火器的使用方法。”

“學習力就是競爭力、抓學習力就是抓戰斗力。”武警部隊軍事職業教育中心主任劉凌志說,他們著眼有效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以構建“三位一體”軍事人才培養體系為牽引,推動軍事職業教育向實戰化靠攏、向戰斗力聚焦,受到基層官兵歡迎。他們緊盯提升部隊戰斗力建設急需內容,面向戰場確定培養標准,面向崗位確定學習課程,廣泛開展“絕招絕技絕活”微課制作評比活動,區分8個板塊制作上線一批精品微課,邀請軍隊知名專家和優秀基層主官試學試評,提高了官兵學習效果。

為推動軍事職業教育在基層落地生根,他們把學習平台終端接入備勤室、訓練館、圖書室、官兵宿舍,探索走開“以學導訓、以訓驗學”的一體銜接路子,讓職業教育融入部隊工作各方面。

(責編:黃子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