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2019年軍隊研究生復試錄取工作展開

2019年03月29日10:0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9年軍隊研究生復試錄取工作展開

軍委訓練管理部近日印發《關於做好2019年軍隊研究生復試錄取工作的通知》,對今年軍隊研究生的復試程序、調劑辦法、錄取審核等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今年軍隊碩士研究生招生,軍事學碩士、軍事碩士進入復試的初試基本線全軍統一劃定,其他學科門類(專業類別)均執行國家A類地區考生初試基本線。未達到初試基本線的考生,不得破格參加復試。軍事類碩士研究生初試基本線為總分280分,對主要科目成績也有基本線要求。博士研究生招生,由招生單位自主確定進入復試的初試基本線。

據軍委訓練管理部職業教育局負責人介紹,生源不足的學科,在優先錄取第一志願考生的前提下,可從本單位相近學科或其他單位相同(相近)學科的考生中調劑,並優先滿足與軍事斗爭准備、作戰指揮和新型作戰力量建設密切相關的學科招生需求。

據了解,各招生單位要成立由主管領導為組長的復試錄取工作領導小組,由招生主管部門牽頭、紀檢等相關職能部門參加的復試工作組,周密制定並細化復試標准條件。復試錄取工作方案、各學科(專業)生源余缺信息、監督電話和舉報信箱、復試名單和擬錄取名單要按規定公開公示,確保復試錄取過程的公平公正。

根據主管部門制定的加分政策,現任建制連(含)以上單位主官,駐高原、海島部隊干部,獲全軍優秀指揮軍官、優秀參謀和優秀共產黨員表彰、榮立個人二等功(含)以上等符合條件的考生,享受相應加分。委任制文職人員與在職干部同等對待。

(責編:黃子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