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立起精神標杆 激發強軍動力

2019年03月31日09:0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立起精神標杆 激發強軍動力

“標兵事跡感人至深、催人淚下,激勵我不斷向打贏進擊。”3月28日,走出陸軍首屆“四有”新時代革命軍人標兵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現場,黨的十九大代表、曾獲“時代楷模”稱號的第74集團軍某旅班長王銳難掩內心激動,“每名標兵都是鮮活的教材,我一定要在基層廣闊的舞台上苦練勝戰本領,忠誠擔當使命,時刻准備沖鋒陷陣。”

為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示范引領作用,陸軍近期利用15天時間,跨越20余個省、市、自治區,組織首屆“四有”新時代革命軍人標兵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報告團兵分兩路,走進基層部隊,深入訓練一線,為陸軍部隊官兵帶去感人肺腑、振奮人心的精神盛宴,在座座軍營掀起學習標兵、崇尚標兵、爭當標兵的熱潮。

報告團由杜富國、李慶昆、候國領、蒯威、張尚年、劉加平、楊祥國、呂建民、錢立志、冷雪冰等10名標兵組成,他們是在改革強軍偉大實踐中涌現出來的楷模,是陸軍官兵的杰出代表。10名標兵用朴實無華的語言、鮮活生動的事例,從不同側面、不同角度講述了他們學強軍思想、干強軍事業、當強軍標兵的先進事跡。一段段難忘記憶、一個個強軍故事,時而把官兵帶入戰火紛飛的維和戰場,時而把官兵引進險象環生的巡邏一線,時而把官兵帶進催人淚下的情感世界。廣大官兵從標兵的先進事跡中,讀懂了鐵心向黨的信念、強軍精武的擔當、愛崗敬業的品德。

聽完某旅連長蒯威用兩年時間熟練掌握狙殺、潛水等20多項特戰技能,成長為“三棲精兵”的事跡,西藏軍區某旅“尖刀連”連長劉沖深受鼓舞。他告訴記者:“作為新時代革命軍人,就要像蒯威一樣敢於超越自我、挑戰極限,砥礪打贏制勝的過硬本領。”

(責編:黃子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