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四川涼山:部隊官兵繼續投入山火救援

【查看原圖】
央視截圖
央視截圖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9年04月03日09:03

人民網北京4月3日電 據央視報道,目前四川省涼山州木裡縣森林火災明火已經得到有效控制。根據現場聯合指揮部的任務部署,4月2日,第77集團軍某陸航旅四川省軍區繼續投入力量參與山火救援。

2日上午9時20分,第77集團軍某陸航旅派出兩架直升機前往雅礱江鎮立爾村火災現場執行勘察火場情況、轉運人員任務。通往火災現場的空中航線大多是高山峽谷,隨著海拔越來越高,飛行通道也變得越來越狹窄,機身在紊亂的氣流中劇烈抖動。經過50分鐘的飛行,機組飛臨火場上空。從空中目測可見,原始森林火勢已經得到有效控制,但是多個著火點濃煙還是比較大,之前被大火灼燒過的痕跡還非常明顯。

第77集團軍某陸航旅副旅長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進入災區之后,他們勘察了現場的災情,選擇了幾個降落點。由於整個救災的通道比較狹窄,救援的飛機也比較多,他們也臨時擔負了空中指揮調度的任務,確保了救災飛機的高效運轉。

據悉,四川省軍區涼山軍分區於1日下午派出260名民兵,前往火災周邊區域,擔負火場警戒任務,並為接下來的火場清理做准備。

分享到:
(責編:牛鏞(實習)、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