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日美將召開外長防長級別會議 討論F-35墜機事故

2019年04月18日08:4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日本自衛隊正和美國軍方密切合作,努力搜尋墜海的F-35戰斗機殘骸,日美兩國也將在外長和防長級別的安全會議上討論這起墜機事故。

據日本共同社16日報道,日本防衛相岩屋毅在16日的記者會上宣布,日美兩國政府將於19日在華盛頓召開外長和防長參加的安全保障磋商委員會(2+2)會議。岩屋毅稱,(日美)雙方將就航空自衛隊三澤基地(青森縣)最尖端隱形戰機F-35A墜落事故“切實展開討論”。會后還計劃發表聯合文件,擬提出加強兩國在太空及網絡空間等新領域的防衛合作。

出席2+2會議的將有岩屋毅、日本外相河野太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岩屋在16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將探討加強日美同盟及其威懾力。關於去年制定的《防衛計劃大綱》寫明的新領域,他表示“已與美國的防衛政策並軌,將就合作的應有方式展開討論”。

報道稱,2+2會議將確認為推進日美倡導的“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構想而展開的合作。美軍普天間機場(沖繩縣宜野灣市)搬遷至名護市邊野古計劃的進展狀況預計也將成為議題。這將是日美繼2017年8月之后再次舉行2+2會議。日本外務省干部表示此次會議“也有為本月下旬日美首腦會談完善環境的意圖”。(徐璐明)

(責編:劉金波(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